D.ou

就随便写写。
……
……
不管你们怎么想,反正我自己还挺满意的

【复联众】假如Tony Stark的私人游轮变成了泰坦尼克号(小剧场)


瞎写预警。

文笔差和OOC,今天依旧两口锅。

涉及盾冬,锤基,贾尼,绿寡,幻红,贱虫,奇异玫瑰,亲们注意避雷。

以下是关于本次搞事情的一些有的没的的小剧场。

                                                                                       


小剧场1:论复联众是如何花式拒绝Wanda并且狂撒狗粮的

Wanda:Bucky,要不要去看泰坦尼克号。

Bucky:抱歉,Wanda,我之前已经看过了,也许你可以去问问Steve。

Steve:Wanda对不起,Bucky不去的话,我不想自己一个人去看。

Wanda默默走远,心说我不是人吗?

远远的还能听到两个老冰棍的对话,

Steve:Bucky,你什么时候看的?这部电影明明是20年前出的,你那时候不是还在九头蛇吗?

Bucky:哦,这个呀,我之前还在瓦坎达接受治疗的时候,有一天Sam过来非要拉着我看。

Wanda停住走向Sam房间的脚步,转向雷神的房间。

 

Thor:哦,听起来挺有趣的,弟弟,你想去看吗?

Loki:一个背叛了自己未婚夫的女人和一个穷小子搞在一起的故事,有什么好看的。

Thor·虽然脑子不太好使但是直觉弟弟话里有话·今天求生欲也很强·雷神急忙捧出布丁。

Wanda遁走,去找Natasha。

 

Natasha:我看过了,而且再看的话我想让Bruce陪我去。

Banner:对不起,Natasha,我晕3D。

Natasha:哦,Bruce,没有关系,我们在家看2D版的。

Wanda表示,虽然Stark很讨厌,但是她实在不想一个人去看电影,所以。

 

Tony:你说什么,爱情电影?Stark从不看爱情电影。你个小姑娘能不能不要整天思考一些情情爱爱的,就Vision那个年龄,你不觉得你们两个应该一起去练习自己对能量的控制,避免再发生尼日利亚和德国机场的惨剧吗?

Jarvis:Sir,话说重了。

Tony:Oh,sorry,我最近事情太多。

Jarvis:Wanda,我替Sir给你道歉,Sir只是在担心你们,他最近被政府那边逼的情绪有些不太好。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帮忙把影院包场,或者购买放映权让你在24楼的放映室看。

 ……

只能说,Tony和Jarvis作为上章里唯一一对儿被Wanda针对的CP,不是没有原因的。

 

Wanda:Stark什么的最讨厌了!绝不原谅!哼!Vision,嘤嘤嘤,他们都不陪我。

Vision:虽然我的数据库里已经有了这部电影,但是我不介意陪你再看一遍。毕竟不管是船长的英勇赴死还是卡尔的苟且偷生都反映出了一些很有意思的人性,另外最后海洋之心竟然被Rose扔回了海里,难以想象,人类真是一种有趣的生物。

Wanda:剧透党你走!!!

 

你问Clint?他当时在家老婆孩子热炕头呢。

至于黑豹,他和Clint都属于被无辜牵扯进来的受害者,可怜的陛下。

 

等一下,我好像忘了Rhodes,emm……让他在Stark大厦好好休养这个解释你们能接受吗?

 

小剧场2:论死侍在上一回结束后去了哪里,为什么下章里没有看到他。

“哦,哥在家和小蜘蛛一起看电影呢,复联版的泰坦尼克号。”

“小蜘蛛你看,哥的女装是不是很惊艳,美国队长都被吓到了哈哈哈。”

“小蜘蛛你看,雷神和哥跳舞了诶,雷神身材真辣。”

“小蜘蛛你看,那个美国队长竟然连个手铐都解决不了,要是哥直接砍手,两秒钟解决问题。”

“小蜘蛛你看,……”

“小蜘蛛你倒是理哥一下呀……”

 

“理你妹呀!好不容易打破了次元壁你竟然不来找我!”Peter在次元电话那头叫了起来。

“宝贝,甜心,哥以为你会和Tony·Stark在一起,哪里想到他们根本没带你玩。”

“未成年特工保护法。算了,先不说了,我这里要上课了,我看你浪的也不需要我,正好最近社团新加入的学妹找我请教问题,这两天就别再给我打电话了,次元电话费高的离谱,Stark先生说我要再和你包月就断了我的生活费。就这样,挂了。”

“嘟嘟嘟……”

“啊啊啊不,小蜘蛛,甜心,宝贝,别挂呀!哥需要你呀,哥没你不行呀!”

 

小剧场3:论Dr. Strange为什么会抱着Ross特工登场

就,灭霸走了之后,CIA为了提防无限宝石再次被有心人利用起来召唤神龙,所以派人定期记录宝石的位置和使用情况。

对于Ross探员来说,很不幸,作为局里的得力干将,他被安排负责追踪时间宝石。

对法师Stephen来说,也很不幸,因为他发现斗篷和自已一起喜欢上了小玫瑰。

在Wanda和Vision联系他时,Dr. Strange正被窝里思考追CIA特工的108法。

 

再之后,因为心灵宝石实在是太皮了,这就导致了Stephen必须要动用同等级别的阿戈摩托之眼才能开启传送门。

你以为Stephen会拒绝吗?并没有,Stephen很爽快的答应了,并且动作无比迅速地祭出了时间宝石。

 

另一边,被通知宝石异常波动要求马上确认消息的Ross特工跳起来拨通了某个法师的电话,“混蛋Stephen,你在干什么!”

“哦,Everett,事情太过复杂,我开个传送门先把你接过来再说。”法师先生以一种欢快上扬的语气挂断了电话。

 

而当Ross先生刚刚从传送门里走出时,另一侧通向泰坦尼克号的传送门正好准备就绪。

斗篷看到小玫瑰无比激动,冲上来就要把人抱住。

Stephen怎么可能让它得逞,大跨两步抢先搂住了Ross探员。

然而紧随其后的斗篷收不住冲势,两人连人带斗篷直接摔进了传送门里。

嗯,就是这样。

 

哦,你问后来Dr. Strange是怎么解决情敌斗篷的?

这个简单,他往斗篷上绣了一朵漂亮的玫瑰。

斗篷很开心,斗篷每天都要摸一摸。

 

 

-小剧场END-

 

 

                                                            

最后是一些完全可以无视的作者的废话。

1

作者是重映那年看的3D版的泰坦尼克号,但这次为了写这篇脑洞又去重看了一遍2D版的电影。原版电影的震撼力完全足够,3D不3D并没有什么影响,要说3D版有什么特别的魅力,大概就是当时电影院里Rose扔下海洋之心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由自主的伸手抓了吧2333。

2

其实说实话,第一遍看电影的时候没有什么太大的情绪波动。如果说第一遍关注的是爱情,那这次重看的时候关注更多的是人性和生命。

3

在脑洞里,安排复仇者们对着分不清虚假还是真实的泰坦尼克号乘客进行救援,只是想表达一种对于生命的敬畏。这些超级英雄们做过的所有事情本就是在为保护普通人而努力。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真的不仅仅是一个口号。

泰坦尼克的逃生中,妇女儿童比男士优先,乘客们比船员优先。大概是因为保护弱小也是人类的一种天性。文中写的那些人,那些事,都是影片中镜头的延伸;而影片中那些让人泪目或动容的瞬间,却又是在当年灾难发生时真真正正被黑夜,被海水,被幸存者们见证过的故事。

所以,在这场灾难中,对于这些超级英雄而言,普通人,比他们优先。

哪怕没有人知道他们救下的到底是一团空气,还是一个鲜活的生命,但是就像文章里安排队长说的那些话,哪怕只有一丝一毫的可能性,他们都不能做到见死不救。

4

如果Loki没有把剧情破除,所有人在我的设定里都会奋战到沉船的最后一刻,直到做出最大努力之前没有人会去考虑该如何自救。当然,因为他们的能力足够大,所以这是完全的量力而行。在这里想乱入一句题外话——不要盲目的见义勇为。

5

但是,哪怕他们的能力足够大,也没有办法在孤立无援的大海上,救下超出救生船容量的1500人。

当然,如果奇异博士一开始就在,问题就很好解决了。

所以这就是我为什么没有让他出场的原因2333。

6

如果时间继续,最后一定是个悲剧,没准会激起一堆人的PTSD。但是这一切终归是因为搞事情而产生的世界,所以在最后Loki破除了限制。

发现所有乘客都是虚幻的以后,对于超级英雄来说,庆幸的情感应该远远大于对于白费力气的抱怨吧,所以这是一件开心而又满足的事情。

7

上章里,因为大家都知道这只是个游戏,所以不管是看过还是没看过电影的人,都是单纯的在享受异世界的生活。

而在下章里,事情不受控制了,所以就变成了有些严肃认真的画风,甚至沉船前的所有倒计时都是在故意渲染一种悲伤无奈却又偏要与死神赛跑的情绪。明明知晓结局,却偏偏不屈服于命运。

但是作者依旧在严肃里硬凹了一些欢脱,除了保持前后一致,也算是一点私心。鉴于不管是复联还是泰坦尼克号里面,面对危难都有人在开一些轻松的玩笑,我大概也姑且认为自己没有太OOC吧。

8

希望上面那条中想表达的内容,我在文章里表达出了十之一二。【捂脸】文笔差的结果就是想得永远比写的好。

9

小剧场里Loki说“一个背叛了自己未婚夫的女人和一个穷小子搞在一起的故事,有什么好看的。”

虽然邪神说了这句话,但邪神不背锅。

这句话是我让他说的,为了剧情需要,但不代表这就是他对于泰坦尼克号电影的所有理解。

10

第一次看完电影,确实想过卡尔比杰克好。不懂肉丝儿为什么非要作个死。

但是这次再看,萝丝的选择不光是选择了爱情,更是选择了属于那个时代的冲破女性枷锁,冲破阶级枷锁。

11

泰坦尼克号里值得思考的东西有很多,关于超级英雄值得思考的问题也有很多。

如果我写的内容也能带给您一些感触或思考,那真是太好了。还是那句话,希望我在文章里表达出了十之一二。

如果能逗您一笑,我的荣幸。

12

以上,一个文笔差却想法多的作者的自白。

如果您耐心看到了这里,万分感谢,么么哒(づ ̄ 3 ̄)づ。


评论(14)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